Just walk on water.

【狄仁杰x你】酆都轶事(二)

这是第二更!前文请戳头像!

夏翎做事向来不是拖泥带水的人,在崔珏交代完所有的事情之后,当天下午便搬进了判官府。

判官府的于管事是个面目和善的中年人,见到夏翎来了便二话不说安排下人帮她收拾行囊,几乎在一刻钟内,夏翎的一切已经安排妥当,这做事效率让夏翎忍不住在心里面给于管事点了个赞。

“夏先生,受崔大人之托,鄙人来向您说明您代理期间需要做的事情。”于管事朝夏翎和善地笑了笑,旋即正色道:“你的任务,便是拿好生死簿和勾魂笔,为善者添寿,让恶者归阴。先生谨记,从这一刻开始,你便是查案的判官,主管查案司,赏善罚恶,管人生死,权冠古今,手握生死薄和勾魂笔,只需一勾一点,谁该死谁该活便只在须臾之间。”于管事说道这里,语气变得有些微妙,“先生可要看好了才下手,否则出了乱子,可是谁都担待不起的。”

夏翎郑重地点了点头,她双手作揖,朝于管事深深行了个礼,“夏翎定不辱使命,翎在,必保酆都城无忧。日后,还有劳于管事了。”

夏翎脸上认真的神色于管事看在眼里,他欣慰地点了点头后将夏翎扶起,“不着急,你刚接手这些事情,日后有不懂的,问我便是。”

“那便请于管事多多指教了。”夏翎笑了笑,却见于管事笑着摆了摆手,“不用叫于管事叫得这么生疏,怪渗人的,叫我老于便是。”

说到这里,两人对视一眼,皆哈哈大笑。

“那以后我就这么叫了啊,老于可不许说我冒犯。”夏翎笑着打趣道,这时候她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拍拍脑袋,“对了老于,我带回来那位银发男子……至今未醒,能和我一起去看看他的情况么?”

“是。”于管事拱了拱手,跟上了夏翎的脚步。

.

“于管事,他怎么样?”夏翎问道,“能看出什么吗?”

“敢问先生是在哪里找到他的?”于管事问道,“此人表面上瞧着像是二十多岁,但是实际年龄远远不止表面看上去的那样,看此人装束,倒像是上一代,也就是百年前的阴阳师。”

“他是我昨夜除尸王的时候找到的,我在尸王的棺材夹层里找到的他。”夏翎回忆道,“那个夹层很不显眼,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只有有灵力的人才能‘看’得到那个夹板,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大概已经被关……准确来说是封印在那里很久了,那尸王只是恰巧借用了他的棺材并仗着他的灵力作乱罢了。现在他的气息特别微弱,灵力一直在流失,若是不及时救治,恐怕命不久矣。”说道这里,夏翎皱了皱眉,“我现在封住了他的经脉,尽可能减少他灵力的流失,我叫你来便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救他。”

于管事略微思索,然后开口询问:“你昨天收服那尸王的时候,是不是从他身上拿到了一颗红色的像药丸的东西?”

“你说它的‘尸丹’么?”夏翎说着拿出那颗红色的圆粒,“老于你是指,用这个?……他现在的身体会不会承受不了?”

于管事摆了摆手,“这你不用担心,你要做的,只需要把尸丹封印到他的体内,让他自己吸收尸丹的力量,而且吸收期间,他不能动用灵力,否则便会前功尽弃。”

夏翎显然没有捕捉到重点,“为什么是我?”

“你的灵力比较柔和,不容易伤到他的经脉。”于管事笑了笑,“快开始吧,耽误不得。”于管事说完,便退出了房间。

夏翎端详了尸丹好一会儿,然后动用灵力,小心翼翼地将尸丹融入银发男子的体内。说来也怪,在尸丹进入他体内的那一刻,男人的脸色顿时恢复了几分血色,呼吸也变得均匀有力,逐渐消散的灵力也开始慢慢聚拢。夏翎见状,一直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她开始解开他部分的经脉,操控尸丹里的灵气在他的经脉里按照特定的路线运转,半个时辰之后,夏翎轻轻地拂去额前的汗,把门口守着的下人叫到身前。

“你去找这里最好的药材铺,让那里的人按照这里的方子抓药,切记,药材都要用上等的,钱不是问题。”夏翎郑重地叮嘱道,“要快,我一会儿便要用到。”

判官府的人办事效率极高,不一会儿夏翎便拿到了她需要的药材,夏翎把药材用火凝练成一颗晶亮剔透的水珠,然后手一挥,水珠听话地落入偌大的浴盆中,顿时浴盆里的水变成了晶莹的绿色,散发着阵阵药材的香气。

她看了眼还在沉睡中的男人,脸色微红,犹豫片刻,咬了咬牙,解开了男人的衣服,把他往浴盆里一放,让他背对自己,指尖轻点人背后的几个穴位,开始协助他吸收药力。

折腾了两个时辰,浴盆里的水重新变为无色,夏翎揉了揉酸疼的肩膀,唤来下人给男人换上衣服,将一切收拾妥当之后,她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自己的房里,往床上毫无形象地一倒,便沉沉睡去。

如此进行了七天,夏翎每天都累得脱力,终于在第八天早上夏翎还在睡眼朦胧的时候被人叫醒,“夏大人,那个年轻人醒了!”

“……!”夏翎垂死梦中惊坐起,连衣服都来不及换,随便洗漱了一把,披头散发便跑去了那人的房间。

·

狄仁杰醒来的时候,发觉周围的环境变化得有些厉害,一向胸有成竹的他,竟是有些不知所措。

脑海里一片空白,他只觉得自己忘记了很多事情,但当他试着去回忆的时候,脑袋便开始不自觉地钝痛,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

唯一清楚的就是,他现在的灵力极其微弱,随便一只厉害点的妖便能把他捏死,但终归比起灵力尽失沦为废人好得多。更何况……他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在他昏睡期间,一直有一股柔和的力量在修复着他残破不堪的身体。

想到这里,狄仁杰唇角微勾。他倒是很想认识一下那个人。

这时候,走廊上一阵脚步声传来,狄仁杰打开门,一个白色的身影闯入他的视线,许是因为跑得太过匆忙没有站稳,一个趔趄,那个身影猝不及防地跌入他的怀里,狄仁杰下意识地伸手接住,那人身高堪堪触到他的下巴,独特的气息在他鼻尖萦绕,久久不散。

好小……狄仁杰接住她时的第一感觉。然后怀里的人抬起头,露出一双透亮的金色眼眸,在接触到他的那一瞬,那双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你醒了?”她开口,声音温和。

那天上午的阳光正好,那人的声线如同三月里的春风般和煦,阳光正好打在她身上,给她镀上一层柔和的金边,配合她透亮的金色眼睛,面前的人好看得不像话。

“嗯。”狄仁杰回过神来,点了点头,打量了面前的人一眼,狭长的双眸里带上了一丝戏谑的笑意,“投怀送抱也算是阁下这里接待人的方式么?”果不其然,话音刚落,他便看到面前的人脸染上了一层好看的红晕,她急忙拉开和他的距离,“你等等!我一会儿再过来——”

狄仁杰失笑,却也真的在门边负手而立,静静地等待她的归来。不一会儿他便看到她来了——穿着判官的服装。

“我叫夏翎,是这酆都城的判官,以后,还请多指教。”夏翎说着朝他行了个礼,用的是阴阳师之间的礼节。

“狄仁杰,阴阳师,请多指教。”狄仁杰的回答言简意赅。

“你大病初愈,灵力损耗过大,要静养。”夏翎见状也不多废话,“若是不嫌弃的话,可以先在这里住下。我在你体内封印了一颗丹药,除了吸收丹药,其他时候不要动用灵力,否则你会瞬间沦为废人。”

狄仁杰点了点头,“那这段时间,便有劳夏大人了。”

“我还有事情处理,先走了。”夏翎转身,然后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酆都不比其他地方,此处常年鬼怪出没,若是没有别的事情,晚上便不要出门了。还有……”她说着,金色的眼睛的神色无比认真。

“在此期间,我会尽可能护着你。有什么需要的,直接找我便可。”

-------------------------tbc----------------

有没有小姐姐和我讨论剧情啊啊啊啊!!!!【恶龙咆哮jpg.】

评论(3)
热度(32)

© 攸宁(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