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walk on water.

【狄仁杰x你】酆都轶事(四)

#狄仁杰你也有今天#

#判官你终于咸鱼翻身了#


“夏大人。”一大清早,夏翎从成堆的卷宗中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眼便看到了狄仁杰那张无限放大的笑眯眯的脸。


“啊啊啊啊啊——!!”夏翎一个激灵,一瞬间睡意全无,连连退后几步与狄仁杰保持一个安全距离,但狄仁杰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眼前这个捉弄人的好机会,反而连连逼近把夏翎逼到墙角,一只手撑着墙壁,轻而易举地把她禁锢在了狭小的空间里。


“……”若不是夏翎从他身上感觉不到任何灵力波动的话,她甚至都要觉得狄仁杰是在假装自己没有灵力。


……这种以下犯上吃了熊心豹子胆的事情哪里像是一个没有丝毫灵力的人干出来的啊!!!都是假的吧!!!我一介判官还能不能翻……夏翎内心在咆哮,她抬头想要怼回去,却见得狄仁杰正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她,嘴角还带着些许戏谑的笑意。


“——这么怕我么?”他轻笑着问道。


……翻身是不可能的了。夏翎只觉得刚刚要怼回去的气焰没了大半。


见夏翎没吱声,狄仁杰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今天来找夏大人,是想和你做个交易的,关于减少夏大人的工作量——”


“嗯?!”夏翎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这个问题她已经头疼了好一段时间,如今有人肯帮忙解决,她自然乐意。


只不过如果这人是狄仁杰,好像就得小心点了。


狄仁杰见她来了兴趣,嘴角微微扬起,“我可以帮你处理这些卷宗,不过有两个条件。”说到这里他故意停下,观察夏翎的反应,后者俨然一副“有话快说有屁快放”的表情,板着脸气鼓鼓的样子倒像是一只炸了毛的猫。狄仁杰见状轻笑,“第一,让我当你的助理;第二,要给工资。”


夏翎瞪大了眼睛,“我没听错吧,你居然屈尊——”


“嗯。”狄仁杰点头。


“就这些?”


“就这些。”狄仁杰笑了笑,“不过在下的安全,还是有劳夏大人了。”


“喔……。”夏翎看着近在咫尺的俊美的容颜,呆呆地点了点头,狄仁杰这才心满意足地松开夏翎,脸上带着些许诡计得逞的笑意,“那么夏大人——”


“以后还请多指教了。”狄仁杰笑得人畜无害。


夏翎被他的笑容晃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最后也只能无奈地揉了揉脑袋。


真是色令智昏啊。


·


“这是本月第几起少女失踪案了?”夏翎揉了揉微微酸疼的太阳穴,问身边的于管事。


“回大人,这是第四起了。”于管事回答道,“而且都是在赶山路的时候失踪的。”


“山路?”夏翎眉头一皱,心下有了一些大概的想法。她招呼了下狄仁杰,“狄仁杰,走了。”


“出去查看线索了。”夏翎朝他眨了眨眼,“助理上任的第一天,可别让本官失望。”


“遵命。”狄仁杰朝她拱了拱手,回过神来的时候,手上已经多出了一套衣服,夏翎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穿上这个,道理你懂得。”


狄仁杰也不抗拒,接过衣服迅速换好便跟在夏翎后面一起出去了。


·


接近中午,炽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尽管如此,山里的温度依然阴凉,走在山间小路上,因为炎热而感到烦躁的心情也缓解了不少。


空气里已经带上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妖气,夏翎察觉到了之后也收起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神情,换上了一副戒备的神色,手不自觉地握住了刀柄,她偏过头对狄仁杰说道:“你待会儿不要离开我五步远。”话音刚落,只听得周围的树木被摇得“沙沙”作响,几个黑影从两人眼前光速略过。


“来了。”夏翎神色一凛,唐刀出鞘,直直刺向朝他们俯冲过来的黑影,那黑影怪叫一声,身子忽然炸开,四周顿时变得灰蒙蒙一片。夏翎见状心里一惊暗道不好,立马掐了个咒语驱散烟雾,烟雾散尽的时候,身边的狄仁杰早已不见踪影。


于管事在动静出来的时候便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但他环顾四周只见夏翎一人,便有些奇怪地开口问道:“狄先生呢?”


夏翎背对着于管事,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被掳走了。”但她袖子底下握紧的拳头却昭示着她此刻内心并不平静。


她盘坐在地上,双眼微阖,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儿,她的面前便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光点。


“带我去找符咒的所在地。”夏翎面无表情地命令。


话音刚落,金色的光点在半空中转悠了几圈,便朝着群山深处飞去,夏翎见状,也毫不迟疑地快速跟了上去。


一路上她都没什么表情,甚至连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速度。


敢在我的眼皮底下抢人?夏翎想着,冷哼了一声。


真是活腻了。


·


在黑影来袭的时候,狄仁杰只觉得周围灰蒙蒙的,等到周围的景物再次变得清晰,他已经处于一个不知名的山洞里,周围还有一些隐隐约约的哭声。


狄仁杰回头一看,发现山洞里竟是有好些年轻貌美的姑娘,这些姑娘年纪都不大,不过十七八岁,再看山洞角落里落下的棕黄色毛发,狄仁杰心下已经了然。


他们这是遇到猳国了。这是一种生活在高山里,长得像猴子的妖怪,身长七尺,能够像人一样行走,善于追逐人,也叫马化,也叫玃猿。它会守候在山路间伺机盗取过路的年轻貌美的女子,能够通过气味来分辨男女,所以只抢女人,不抢男人。女子被抢走后就成了它的妻子,如果生不出孩子,就回不来,十年以后,那女子的容貌和意识就都和猳国一样了,不会再想着回去。


至于为什么会把他掳走,大约是自己身上穿着夏翎特制的衣服,掩盖去了他原本的气息,猳国误把他当做成了女子,这才会设计把他抓走。


正想着,山洞里的妖气变得浓郁了起来,一个身长七尺的身影走了进来,再走近一些,狄仁杰看见了它那张神似猴子的脸。


它左看,右看,将目光锁定在了狄仁杰身上,它朝狄仁杰露出了贪婪垂涎的目光,然后,慢慢地把手伸向了他的衣领。


金光乍现,那猳国惨叫一声收回手,看向狄仁杰的目光里带上了些许厌恶和惊惧,它冷哼一声,把目标转向了另一名女子,在那名女子惊恐的目光中,解开了她的衣服。


·


夏翎看到面前的光点闪烁了一下,心下一沉。


狄仁杰现在不能用灵力而且身上有珍贵的尸丹,这两件东西让狄仁杰成了香馍馍一样的存在。为了以防万一,在带狄仁杰出去之前,她都会强制性地让狄仁杰穿上特制的衣服,一是为了掩盖狄仁杰身上的气息,二是他衣服里的符咒能在关键时刻护他安全并能让她找到他的位置。如果可以,她希望在狄仁杰灵力恢复之前一次都用不上,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用了。


而且还是当着她的面抢她要护着的人。


——“杂种就是杂种,果然是废物。”

——“连自己哥哥都保护不了,你要这强大的灵力何用?!”

——“杂种不配进夏家的门!”

——“小羽,对不起……”


将无关的记忆从脑海里剔除,夏翎的拳头再次握紧。


……不会有事的。她加快了脚步。


但上天似乎并不打算如她的愿,在她跟随着光点来到一处谷地的时候,光点开始毫无规律地在她面前乱窜。


夏翎皱眉,周围的灵力场紊乱异常,妖气,灵气在空气里不安分地四下流窜,像是有人在这里布置了一个阵法,想要刻意掩去什么东西的存在一般。


光点在不安分乱窜的同时也在不断地闪烁,昭示着此刻狄仁杰现在的处境很不安全,而且它的光线愈来愈微弱,符咒的力量要失效了。


一旦失效,狄仁杰就真的彻底沦为任人宰割的羔羊了。夏翎的拳头再度握紧。


她长叹一声,这份力量,她原本不想动用的。


但现在,不得不用了。


·


“咳……”狄仁杰被扔到墙角,一抹殷红从他口中流出,现在的他披头散发,领口微微敞开,看上去竟是带上了几分别样的妖异美。


身上的护身符咒已经被消耗地差不多了,猳国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眼中的贪婪之意更盛。


“人类,屈服于我吧——”它怪笑着,把手伸向了狄仁杰。


但这次它依然没有如愿,金光闪过,猳国的手直接落地。


“什么人!”猳国愤怒地回过头,却见洞口空无一人。


浩瀚无比的灵力将山洞覆盖,巨大的压迫感如潮水般袭来,猳国喉咙里发出恐惧的呜咽声。狄仁杰感受到了这股强大的气息也不由得微微震惊。


这究竟是何方神圣?


“在我的眼皮底下抢人,猳国,你胆子可不小。”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猳国再次回头,洞口处已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人红色的长发随意披散,穿着宽大的袍服,但并不影响她容貌妍丽,赤色的瞳孔里带着些许笑意,看上去妖冶异常。


夏翎袖袍一挥,金色的丝线飞出,将猳国牢牢捆住,动弹不得。她像是没有听到猳国的惨叫一般,径直走到了狄仁杰的面前。


猳国刚刚那一扔力道不小,若不是狄仁杰有夏翎的符咒护身,恐怕是要碎掉几根骨头,这时候他看清了眼前的人,是夏翎没错,但她现在似乎动用了什么力量,眸子和头发都变成了红色,身上的灵力变得异常强大。


下一秒他便被夏翎抱住,温暖柔和的力量将他包裹了起来,身上的伤口开始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对不起。”他听见她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狄仁杰微愣,旋即伸手回抱住她,低笑一声,“知道便好。”


但这次夏翎并没有回怼他,而是看了眼他身上的伤口,目光转向了被绑得结结实实的猳国,眼神逐渐变冷。


“我向来都是一个很讲原则的人。”她笑着开口,眼里的冷意却让人不寒而栗,“你左手使坏就砍左手,右手使坏就砍右手,若是你的心里面想坏主意,就把你的心挖出来——”


“现在看来,你好像三个都占了,那我便直接……取你性命好了。”夏翎微微一笑,手做握拳状,猳国的身体瞬间碎成了几块,再也没有了生机。


她走过去,在猳国的尸体那里翻找一阵,取出了一颗带些血丝的丹药,丢给了狄仁杰,“这个是它的妖丹,里面的妖力已经被我净化了,它可以助你恢复。”


狄仁杰接过妖丹,妖丹里冲天的妖气已经被夏翎尽数转化为灵气,灵气里甚至还夹带着少许少女独特的香气。


少女抱他的情景再次浮现在他眼前,像是平静的湖水被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涟漪,狄仁杰只觉得面上一热,他在夏翎略带疑惑的目光下轻咳一声,微微别过脸,“走吧,我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


“狄仁杰……”


“嗯?”


“你还记得来时的路么?”


“记得,怎么了?”


“……捉猳国的时候太急了,我忘记怎么回去了。”


“……”


·


林间小路上,夏翎最终还是没忍住笑,憋了一路笑的她在走出山谷的时候终于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狄仁杰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夏翎笑得直不起腰,“猳国居然把你当女人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狄仁杰不知道哪儿来的一股冲动,上前两步伸出双手捏住她的脸颊,“还不是因为你给我的衣服身上全是你的气息不然它会捉我么——”


“那是帮你掩去你的气息!!”夏翎不服气地捉住他的手反驳,“你身上有一股不能用的灵力又身怀珍贵的尸丹,这两个组合放在一起你不就成了人人都要夺到手里的香馍馍了吗?!还有要不是我提前在你衣服里藏了个守护符咒你早就啊啊啊啊疼疼疼狄仁杰你给我放手——!!”


“还笑吗?”狄仁杰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嘴角还带着些许意味不明的笑容。


“唔唔唔——”夏翎连连摇头不敢吱声,她这才发现她和狄仁杰的距离极近,男人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她的脸上,她抬头,恰好发现狄仁杰也在看她,琥珀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勾人心魄的光芒。


原来这个人真的很好看,说他是美人也不足为过。


脸颊泛起一丝红晕,甚至有扩散开来的趋势,但面前的人依然带着一抹从容的笑意。


不能……不能被他看见……她像只猫儿一样躲开他的爪子,然后以一个极快的速度,落荒而逃。


其实狄仁杰的内心也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平静,少女绯红的脸颊,微热的双手,以及她脸颊温软的触感,都让他有一种莫名的冲动,以及想到一些不可描述的……旖旎的画面。狄仁杰想到这里,脸上再一次有了发烫的感觉。


回想了一下夏翎落荒而逃的模样,狄仁杰罕见地没忍住,低笑出了声。


意外的……很可爱。


而且这个样子,好像只有他才看得到。


嗯,心情变得更加好了。



-------------------------tbc-----------------------------------


动心了动心了!!!!

万年老狐狸动心了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7)

© 攸宁(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