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walk on water.

[狄仁杰x你]酆都轶事(五)

#吃瓜群众快来啦快来啦

#这几章大概都在讲女主的事情

 
 

.

 
 

梦里是满目的刺红和冲天的火光,她红色的长发披散开来,赤红色的瞳孔中倒映着满目疮痍的景象。

 
 

她跪坐在成堆的尸体中间,赤红色的瞳孔中黯淡无光。

 
 

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

 
 

夏翎从梦中惊醒。

 
 

又梦见了……以前的事情。她揉了揉酸痛的头,棕红色的长发乖巧地垂落下来,金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沉痛的情绪。

 
 

深入骨髓的疲惫感如潮水般涌来,但夏翎的大脑却无比地清醒。

 
 

屋里实在闷得厉害,她索性下床,推开了门,走了出去。

 
 

已是三更天,一轮弯月高悬在漆黑的夜空中,秋季将至,夜里的露气已经渐渐地重了起来。

 
 

不知道是在寻求些什么,夏翎在府里漫无目的地乱逛,不知不觉地竟是来到了狄仁杰的住处。

 
 

狄仁杰屋里的灯还亮着,暖黄色的光给判官府寂寥而漆黑的夜晚添了几分温暖。

 
 

夏翎走过去,意外的发现门没关,于是她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属于男子独特的气息在她鼻尖萦绕,夏翎只觉得脸颊一热,一瞬间觉得周围空气里的温度上升了不少。

 
 

……正好看看他的伤怎么样,没别的意思,嗯。

 
 

狄仁杰还没有出来,案前放着还没处理完的卷宗,夏翎看了,心下竟是闪过一丝心疼的情绪。

 
 

——会不会给他太多事做了。

 
 

奇怪的愧疚感由心底生出,她走到案前坐下,开始处理起剩下的卷宗。

 
 

……就破例帮你一次好了,就这一次。

 
 

“夏大人深夜造访帮在下处理卷宗,在下不胜感激。”就在夏翎一心一意给狄仁杰处理卷宗的时候,狄仁杰的声音冷不丁从她身后传来,吓得夏翎手一抖,笔掉到了桌上。

 
 

夏翎回过头,只见狄仁杰正站在她身后,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狄仁杰像是刚洗完澡出来,只穿着一件白色的浴衣,水顺着他银色的长发缓缓滑落至他的锁骨没入他的衣衫中,狭长双眼里的神色意味不明,怎么看都像是一只勾人心魄的狐狸。

 
 

“咳……你来了也不说一声。”夏翎觉得自己再看下去就要被这狐狸勾去了魂,索性别开脸不去看他,“我……我只是过来看看你的伤怎么样了,见到你还有很多工作未处理,就勉强帮了你一下。”

 
 

“就,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夏翎的耳尖红得似要滴血。

 
 

夏翎的反应被狄仁杰尽数收入眼中,他眼底划过一丝戏谑的笑意,“既是这样,总不能让夏大人替在下白白帮忙。”狄仁杰忽然凑近了夏翎,几乎要咬到她的耳尖,“那……我要怎么感谢夏大人呢?”

 
 

男人唇齿间呼出的热气熏得夏翎面颊发红,她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轰”地一声在她脑海里炸开,整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僵在那里动弹不得。回过神来的时候男人已经低笑着远离了她一点点,但她却像被蛊惑了一般,一把揪住他的衣服,两个人都距离再次拉近。

 
 

一定是这老狐狸给她施了魅惑的咒语吧,不然她怎么会无法抑制地想要去靠近他呢?

 
 

“你别走!”夏翎揪住他的衣服,脸上的红晕尚未褪去,“我看看你的伤好得怎么样了……”

 
 

尽管这样的借口在狄仁杰面前看起来拙劣得可笑,但少女极力维持冷静的样子却是可爱至极,心下起了逗弄的心思,他轻而易举地捉住夏翎的手,唇角勾起一丝动人心魄的弧度,“夏大人,我看生病的是你,不然,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别闹。”夏翎的神色忽然变得正经了起来,她反握住狄仁杰的手,指尖轻点他身上的几个穴位。

 
 

温暖柔和的灵力注入他的身体,狄仁杰的身子微微一颤,他低头去看近乎趴在他怀里的夏翎,少女羽翼般的睫毛轻轻颤动,浑身被淡金色光芒包裹着的她宛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好像这次……轮到狄仁杰脸上发热了。

 
 

.

 
 

-阴间-

 
 

“老崔,你叫过来这个人,可是一直在给我惊喜啊。”阎罗王看着镜中红发红瞳的夏翎笑道,“没想到她身上居然有它的血脉。”

 
 

“是啊。”崔珏看着镜中的夏翎,轻叹了一口气,“只是可惜,这样的孩子,不被两边承认,同时承受着两边的恶意。”

 
 

“会被肯定的。”阎罗王笑了笑摘下面具,露出一张清丽的女子的脸庞,“今时不同往日了。”

 
 

.

 
 

温暖的灵力在体内游走,狄仁杰感觉,先前一直在身体里滞留着的乏力感已经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力量充盈的舒适感。

 
 

他忽然感觉怀里有了些重量,低头一看,夏翎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他怀里沉沉地睡了过去。

 
 

少女身体温软的触感让狄仁杰忍不住轻叹了一声,他下意识地把人搂得更紧了些。

 
 

他看着少女安详的睡颜,俯下身,在她唇畔轻轻落下一吻。

 
 

“这是奖励。”

 
 

他低笑着这样说道。

 
 

.

 
 

又是满目刺红的梦境,红发红瞳的她跪坐在深渊的中央,四肢被铁链牢牢缠住,双目无神,面如死灰。

 
 

她又做噩梦了。

 
 

自打她动用那份力量以来,她便一直噩梦连连。

 
 

梦里全是人们厌恶惊惧的眼神,刺耳的尖叫声,尖利的笑声不绝于耳,黑暗一点一点地将她笼罩,窒息感如同潮水般涌来,绝望的情绪将她层层包裹,接二连三的折磨让她近乎崩溃。

 
 

我到底,是什么存在。

 
 

是了,我是罪孽深重之人,我是最恐怖的危害。

 
 

请,杀了我吧——

 
 

“夏翎……?”

 
 

是谁在叫我?

 
 

“夏翎?醒醒!”

 
 

梦境分崩离析,夏翎睁开眼,狄仁杰的脸近在咫尺。

 
 

平日里戏谑的神情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是对眼前人的担忧。

 
 

刚才夏翎睡着之后不久,她身边的灵力场就变得紊乱异常,熟睡着的她脸上写满了痛苦的表情,像是在经历着什么不好的梦境。出于不安,他把她唤醒。现在她醒来了,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我就知道……”夏翎嘴角勾起一丝苦涩的弧度,“我就知道的……我是罪人……”她慢慢地把自己蜷缩起来,头埋进膝盖里,整个人看起来脆弱不堪。

 
 

那份力量的背后,藏着她不堪回首的过去,久而久之便成了她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印象里的夏翎一直都是元气满满,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但此刻眼前的她,金色的眸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蒙上了一层灰,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看上去是那么地脆弱和无助。

 
 

狄仁杰沉默了一下,然后伸出手,轻而易举地把她圈进了怀里,慢慢地抱紧。

 
 

熟悉而的气息在夏翎的鼻尖萦绕,温暖心安的感觉让夏翎几乎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不能哭啊,太丢人了啊……夏翎把头靠在狄仁杰的肩膀上,但眼泪还是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她只能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怀里,不让他看到自己在哭。

 
 

“没事了。”狄仁杰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低声说道,语气温柔,“睡吧。”

 
 

他悄悄的给她掐了个安神咒,怀里的少女轻轻咕哝了一声便睡了过去。

 
 

只是这次,她没有再做噩梦。

 
 

.

 
 

夏翎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扑面而来的男性气息让她的脸霎时间变得通红。

 
 

她端详着狄仁杰熟睡的脸,伸出手轻轻地给他理了理睡乱的头发,俯下身在他眉心落下一吻,然后,落荒而逃。

 
 

他一定是魅惑人心的狐狸,一定是的。

 
 

夏翎走后不久狄仁杰睁开了眼睛,他抬手摸了摸眉心,少女吻过的地方依稀残留着淡淡的香气。

 
 

今天的心情,也很愉悦。狄仁杰勾起了唇角。

 
 

寻遍四周不见夏翎的身影,夏翎没找着,狄仁杰却被厨房里飘出来的香气吸引了注意力。

 
 

他眉心一动,悄声走近了厨房。

 
 

“漫步长桥上 谁敛起一捧荷香,

乌篷船正摇晃 惊醒了潋滟水光,

这一瞬多漫长 足够刻下你模样,

嘴角边 融化的冰糖 眼中笑意难再藏……”

 
 

少女身穿淡青色的衣裙,专注地揉着面团,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初晨熹微的阳光照在她身上,少女美得像画里走出来的人儿。

 
 

夏翎正专心做着点心,并未注意到狄仁杰的到来,她看着已经成型的糕点,小声嘀咕道:“好久没有做饭了,这次就勉为其难地做一次,算是谢谢这老狐狸了……”

 
 

“嗯……还说得过去。不过,就这一顿饭,想还昨天这一晚,恐怕不太够。”狄仁杰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夏翎吓了一跳,险些拿不稳手中的盘子。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狄仁杰轻笑一声,也不回答她的问题,只是直视着她的眼睛说道:“以后,都为我做饭吧。”

 
 

“……”夏翎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糊了他一脸的面粉。

 
 

回过神来的时候夏翎已经跑远,少女带着些赧意声音却在他耳边回响。

 
 

“——你想得美!!”

 
 

.

 
 

夏翎吃完早饭后便出去捉妖了,于管事因为家事告假几天,偌大的判官府大厅里便只剩下狄仁杰一人。

 
 

他是有意把下人屏退的。

 
 

狄仁杰不紧不慢地批着卷宗,忽然他挑了挑眉,头也不抬地开口,“几位朋友,既然来了,也就没必要躲躲藏藏了吧?”

 
 

话音刚落,狄仁杰面前的空间微微扭曲,几个身着捉妖师道袍的人出现在他眼前。

 
 

清一色的金瞳。狄仁杰扫视了来人一眼,心中大致明白了他们的来历。

 
 

“京城夏家,拜见判官大人。”为首的人朝狄仁杰行了一礼,眼里却带着些许淡淡的轻蔑之意。

 
 

毕竟,酆都这些小城市,怎能和京城的繁华比较?

 
 

那些人眼底的轻蔑之色被狄仁杰尽数收入眼底,他不以为意地笑笑,“原来是夏家,有失远迎。不知此次前来,有何贵干呢?”

 
 

“判官大人,我们此次前来,是为了寻找一个人。”

 
 

“哦?”狄仁杰挑了挑眉,“是谁?”

 
 

“夏家,夏羽。”为首的人淡淡地回答。狄仁杰清楚地看见,那人在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里出现了毫不掩饰的厌恶情绪。

 
 

狄仁杰正想开口,大门被打开,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夏翎淡淡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不用找了,我在这里。”她说完后打量了为首的人一眼,嘴角勾起一丝讥讽的笑意,“看来这么多年来,三叔还是没有教会你什么是礼数啊,夏谨表哥。”

 
 

夏谨看清来人之后,眼里的憎恶更加明显,他轻蔑地说道:“对你这样的杂种,需要礼数么?”

 
 

夏翎却也不在意他口中刺耳的话语,笑了笑,“对我可以不用礼数,但这是判官府,见到判官大人,基本的礼数还是要有的,不然就要治你一个藐视判官的罪名。”

 
 

夏谨欲开口反驳,却发现坐在首位上的狄仁杰正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他,突如其来的威压感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忽然对首位上的银发男人产生了一种恐惧。

 
 

那是源自心底的,对实力上差距的本能的恐惧。

 
 

夏谨冷哼一声,语气上却是恭敬了许多,“刚才在下失礼了,还请大人恕罪。此次前来,是想请夏小姐回去参加成人礼。”说着他拿出烫金的帖子,交到狄仁杰面前,“这是证明。”

 
 

没等狄仁杰仔细去看,一股吸力袭来,反应过来的时候帖子已经飞到了夏翎手里。

 
 

“原来如此。”夏翎挑了挑眉,“什么时候族长也开始注意起我这个家族弃子了?”

 
 

夏谨的语气冷冷的,“这是家族一年一度的大事,你不去也得去。”他说着瞥了首位上的狄仁杰一眼,“按照规矩,可以携带一名外援。不过,你这样的废物,就算是带了,也只有挨打的份。”他朝夏翎轻蔑地笑了笑。

 
 

“行吧。这句话我记住了。”夏翎摊了摊手,“还有,我现在不叫夏羽,我叫夏翎,令羽翎。几日之后,我会准时来的。”

 
 

夏谨冷哼一声,“最好记得。”

 
 

“我当然会记得。”夏翎笑得如沐春风,“既然没什么事的话,那便请回吧,我就不送客了。”

 
 

夏谨似乎也没有在这里多逗留的打算,抛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他说:“几日之后,我便要让你这废物彻底沦为家族笑柄。”

 
 

夏翎望着夏谨远去的背影,金色的眼瞳中渐渐泛起一丝赤红。

 
 

她的嘴角勾起一丝冷笑。

 
 

到底是谁挨打,还说不定呢。

 

评论(4)
热度(17)

© 攸宁(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