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walk on water.

[英雄x你]生日快乐呀,我的小可爱

啊,人老了就想吃点甜甜的东西
趁着明天生日先甜自己一波
内含:李白,武则天,狄仁杰,李元芳

-李白-

“李太白!我藏起来的女儿红呢?!!”大清早起来的你发现你的酒不见了,你强压着想要打人的心,喊出了那人的名字。

被点到名的人悠悠走到你面前,淡定地开口,“喝掉了。”

这句话如同晴天霹雳,你整个人僵在原地,眼圈慢慢地红了,“你……那是我很久之前准备的……”

那是我很久之前给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你怎么能,怎么能就这么轻易地把它拿走。

你垂下头,“没什么,喝了就喝了吧。”

李白显然没料到你会有这样的反应,他急忙将酒拿出来,“我没喝我没喝,你别哭……”李白有些慌乱地安抚着你的情绪,“今天是你的生辰,我想给你一个惊喜,让你过一个难忘的生辰,没想到你会这么在乎这坛酒。”

你愣了愣神,他温柔地擦去你眼角的泪花,牵起你的手来到了庭院之中,此时皓月当空,庭下如积水空明,李白走到庭院中间,拿出了青莲剑。

你怔怔地看着李白月下舞剑的身影,一时间竟是不知道用什么词去形容此情此景。

他大概是天上的谪仙吧,不然你怎么会找不出词去形容眼前的美好呢?

失神间李白已经收起剑走到了你身前,拉起你的手,“以前我只能月下独酌,现在我找到与我对饮的人了。”

“我最爱的姑娘,生辰快乐。”

“往后余生,我都将与你一同度过。”

-武则天-

女帝向来都不会掩饰对你的宠爱,在你生辰当天,甚至为你办了寿辰。

各式各样的赠礼摆在了你面前,女帝微笑着揉了揉你的脑袋,“小姑娘,生日快乐。”

你连忙拜谢,她却摇了摇头将你轻轻扶起,“在我面前,你不必这么拘束。若是你愿意,你可以叫我媚娘。”她微笑,眼里是少见的温柔。

这大概是你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吧。

“媚……媚娘……”你的脸已经红得不像话,一贯伶牙俐齿的你此刻却感觉舌头如同打结了一般,说话不利索,却换来了女帝愉悦的笑声。

看着小姑娘的样子,平日里因为政务繁忙而烦躁的心情已经消失了大半,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和她待久一点,再久一点。

我拥有江山,但我更想拥有你。

-李元芳-

魔种少年今天冒着被扣工资的危险,特意请了一天的假。

他拉着你的手,走遍长安城的大街小巷。情窦初开的少年不懂隐藏自己的心绪,一路上和你分享他遇到的趣事。

“好想和你也一起经历这些有趣的事情啊。”李元芳朝你笑道,明亮的大眼睛里满是期待的神色。

“那以后和你一起经历,好吗?”你笑着揉了揉他的大耳朵。

这时候李元芳忽然停下了脚步,走到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前,伸手拿下了一大串糖葫芦,递给了你。

“小姐姐,生日快乐呀。元芳没什么给你的,这根糖葫芦就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啦!”他抬起头对你笑道。

你抱住了他,“谢谢元芳。这是我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

“最喜欢你了,元芳。”

-狄仁杰-(这篇私心最长)

沐晴看了眼案前堆积如山的卷宗,轻叹了一口气。

若是让大人自己处理,怕是要弄到深夜。这几日大人因公出差,几日没有好好休息,还是不要告诉他了。心下打定主意,沐晴自觉地走到案前,一头扎进了成堆的卷宗中。

.

狄仁杰睡醒来到书房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案前处理卷宗的沐晴。

这一段时间以来,狄仁杰感觉他处理的卷宗少了许多,反倒是已经处理好的卷宗多了不少,仔细看来却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一开始他只当是自己太忙了忘记自己已经处理好这些东西,但这几日他因公出差,没有收到任何卷宗,心下疑窦暗生。他便特意将事情提早处理好提前回府,试图从中寻找原因。当然,提早回来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不过那是后话了。

于是便有了眼前的这一幕。

这几日困扰他的问题,已经了然。

她处理得太过专注,甚至连他走到她身后她都没有发觉。

虽然知道是沐晴在帮他处理这些东西,但狄仁杰还是很好奇,她是怎么做到处理这些而不被他发现的。等到他走近看了眼卷宗,映入眼帘的便是几乎和他一模一样的字迹,不仔细看甚至无法分清两者的区别。

字迹可以模仿,但到底要模仿多久,才能模仿到这种地步?想到这里,狄仁杰心下一暖。

现在沐晴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她已经把笔放下,手托着腮作思考状。

——也不怪沐晴不知道,这个卷宗关于朝廷要臣,她并不是经常上朝,对这些知道的并不多,而她向来谨慎,不好对这些妄加法表自己的看法。

“这个人是朝廷要臣,生性率直,敢直言进谏,对政事的看法眼光也算独到,只不过有些时候说出来的话比较难听,但是忠言逆耳。留他下来,对未来大唐的发展利大于弊。”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沐晴一跳,回头一看,狄仁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正低头注视着她,琥珀色的眼里带着些许温柔的笑意。

“狄大人,属下……”沐晴连忙起身解释,头上传来的温柔的触感让她的心微微一颤,紧接着狄仁杰温和了不少的声音响起,“我都知道,这几日辛苦你了。”

不等她回话,狄仁杰再度开口,“要和我一起出去巡逻么?顺便去监工一下元芳,看他有没有偷懒。”

既然上司发话了,沐晴也不好拒绝,点头答应,“好。”

长安城的街道一如既往的热闹,两人刚出来没多久便看见了来回巡逻的李元芳,互相打过照面之后,两人朝长安城的另一边走去。

应该是平常的巡视吧……沐晴想到,正想着,手被身边的人一把拉住。

“这里是马车多经过的地带,小心点为好。”狄仁杰说道。

手心处传来温热的触感,狄仁杰只感觉自己心脏漏跳了一拍,有那么一瞬间,他竟是希望,这段路可以再长一点。

他低头看了看沐晴,少女神色依然平静,但微红的耳尖却告诉他,此刻她的内心并不平静。狄仁杰见状,唇角微勾。

“这几日我不在,辛苦你了,这两天就给你放个假,休息一下。”狄仁杰顿了顿说道,“明天记得去领一下这个月的月例,还有,以后若是卷宗太多的话,你可以和我一起处理。”然后他便看见,身旁的沐晴抬起头,蓝色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惊喜。她冲他笑了笑,“属下谢过狄大人。”

少女发自内心的笑容晃得他微微失神。

这大概是他看到的,最好看的笑容了吧。

.

回到府上的时候已是晚上,狄仁杰还有其他的事情走开了,沐晴便自觉地坐到了案前开始处理剩下的卷宗,等到狄仁杰再回到书房,沐晴已经趴在案前沉沉睡去。

熟睡的少女褪去了白日里的那份清冷,仔细看来甚至带了些少女的娇憨。鬼使神差的,狄仁杰俯下身,在她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生辰快乐。”他轻声说道,语气温柔得不像话,“我的阿晴。”

.

“你要是喜欢她就直说嘛,就这么憋着,以阿晴迟钝的程度,你若是不说,她就一直不知道。”屋顶上,李白一边喝酒一边笑道,“你们两个那点事情,连元芳都看出来了,就她自己还不知道。”

狄仁杰摆了摆手,“不,现在不是时候。”

沐晴背负的过去,太过沉重,现在她安定的生活,或许是她以前想都不曾想过的。

她迟迟不敢去踏出那一步,或许就是因为她对这种安定感到不安,亦或者是,她在害怕她习惯了这份安定,一旦失去便变得无所适从。

不过没关系,他可以等。

他会带她慢慢走出过去的阴霾,给她一直期望着的安定,给她她想要的未来。

眼前再一次浮现沐晴冲他笑的模样,狄仁杰唇角微勾。

阿晴,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宁(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